陆成

病情隐私保护很重要!!!

       因为自己的遭遇想写一点建议,不一定对,各位酌情看看吧。希望有帮助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是还在校的学生,怀疑自己有焦虑和抑郁的倾向,个人建议去三甲医院的睡眠科/精神科治疗,询问专业的医生。陪同的人最好是信任的朋友父母或者自己去也没关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仔细讲述自己的状况,慢慢来,听医生的建议。

        【值得注意的是】:最好不要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不信任的人,(最好)不要贸然告诉辅导员/学校心理老师等,(这里并不是对所有的老师有偏见)因为他们并不是专业的医生,一般学校里的心理老师也没有诊断权限,无法给出很好的建议,有时甚至会适得其反。
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大学生/研究生/博士生在读的学生,学校会倾向于 不录取 有这方面困扰的学生。如果个人有继续深造的想法,还是注意自己隐私的保护,这里也不是鼓动有焦虑抑郁困扰的人隐瞒病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服药还是住院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医生的诊断来具体制定。

       说了这些是因为我本人就是隐私泄露的受害人,校医不顾我反对把我的情况透露给辅导员,导师,不认识的老师同学,估计又会影响之后的学习,以后就算想考也没有老师会要有这种情况的学生,直接影响之后的考学,希望大家引起警惕。

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6)